茶水已涼人未散.

記事一



「小哥啊…」


我看着他挽起的衣袖和濺上了些許水珠的手臂的流暢線條,開口道。


「我們來這裡幾年了…」


他洗衣服的手頓了頓。


「怎麼了?」


「你先告訴我。」


他抬起頭看着水面上的倒影,我倆就坐在一破木凳上,我把頭靠在他身上。


「快五年了。」


他拿起放在一旁的抹布擦了擦手。


「五年了啊…我都快成大叔了,小哥你嫌不嫌棄我老啊…」


我緊緊環住他的腰,特別不要臉的把頭埋進他的肩窩𥚃,嘟噥着。


「不要用抹布擦手…你這手像小姑娘似的等一會粗了怎麼辦…」


「你老?」


小哥輕笑了聲,把我撩得癢的頭髮拔開。


「不是,那不一樣。我這老是浮在臉上體現出來的,那是實質性的。你…」


我抬起頭盯着他臉蛋看,硬是沒找到一點所謂歲月的痕跡。


「你是潛在骨子裏的。你看看你!有一點老古董的樣子嗎,放外面别人都以為你是大學生…」


他又低頭凝視着水面。


「你看看我,白頭髮一扎堆的…」


我只見他手往水面一拂,上邊浮着的細膩泡沫全數不見了。


「這不就沒了。」


「這不是自欺欺人…」


水映裏的我的確是沒白髮了…反道是我質疑着,他微微眯起眼。


「唉…反正你不許嫌棄我知道嗎!要不然我死了也成粽子纏着你…」


「……」


「……」


「……」


「嘖算了我做飯…」


「好。」


评论
热度(12)

© 漿洗 | Powered by LOFTER